close

啾咪是從收容所領養回來的米克斯

正因為是領養回來的,所以有很多不知道的事,剛好身邊有人在徵求個案練習,就麻煩伊羽幫忙我們問問啾咪了

 

首先為了要確認是否連線到正確的狗狗,所以會請牠先介紹一下居住的環境
啾咪:我住的地方長這樣喔~ (畫面快速地橫向掃過)
這感覺也太隨興了吧wwwww

動物的視角及空間概念不太好,所以我們花了點時間才發現原來不是在講客廳而是房間
伊羽說看到門邊有一團亂亂的東西,我們還以為那是牠在客廳專用的毯子,結果原來是飼主房間門邊的雜物堆啊哈哈哈哈 難怪看到亂亂的

 

然後就開始對牠的身家調查了(?)
問題幾乎都是來自飼主的疑問,個人覺得有些問題滿爛的 

 

Q1 有沒有生過小孩?
當初從收容所帶回來的時候,獸醫說牠有生過小孩,所以我們滿好奇這點的
結果沒想到真的有!!

再追問那小孩呢?也進收容所了嗎?
啾咪:在我被抓進收容所之前,牠們就都已經長大離開了 (三個人都震驚了)

真心 real 헐 瞳孔地震
我們倆都沒想到她竟然能把小孩拉拔長大啊 <<超級失禮
事後我還想說該不會其實是生了四五隻,但只有兩三隻能長大吧? <<超級過分#

 

Q2 有沒有被養過?
伊羽說她看到的景象是街景,沒有室內的畫面
所以以前可能是被放養,或是當街狗之類的

 

Q3 活多久了?多老了?
個人覺得這題很爛r,而且之前在查寵物溝通的資料時,就有看到說沒辦法問年齡
想想也是,動物又沒有手錶也不會看日曆,牠們最好是會記得今天是活著的第幾天啦!
但是飼主很堅持想問問看,他說可以問啾咪過了幾個很冷的一段日子,幾個很熱的一段日子
可是要是一個冬天來了好幾個寒流,中間有幾度回溫的話,牠不就會以為已經過了好幾年了 →_→ 

伊羽還是很好心的幫我們問問看,但沒想到啾咪竟然能回答!
啾咪:嗯...我也不知道我活多久了,但我覺得我應該有點老
沒想到竟然會回答這問題,而且還有自知之明覺得自己有點老啊www
(前陣子曾給別的獸醫看過,她推測啾咪目前大概八歲左右)

 

Q4 為何要上沙發?
啾咪在家是被禁止上沙發的,因為會掉毛,而且他們家又是布沙發
但是牠還是會趁家裡沒人的時候偷上去,然後被抓包<沙發上有毛或是有餘溫
而且有個地方還被牠抓破了<<世界無敵白目,偷偷來還敢亂抓

啾咪:你們都可以上去,為什麼我不可以?
好喔,很理直氣壯喔www
我忘記我們有沒有轉達牠因為掉毛這原因了,但我們好像忘了趁機跟啾咪講沙發被抓破這事
好想知道牠會不會有什麼辯解喔

 

Q5 知道我們是誰嗎?
這題我也覺得好爛,但飼主想知道啾咪是把我們當家人看還是主人看
啾咪對這題也感到有點困惑的樣子,可能覺得這是什麼莫名其妙的問題吧ww
啾咪:就...一起生活的人啊
沒想到是這種答案啊www

還順便問了我們兩個當中比較喜歡誰
果不其然是我 嘿嘿嘿
原因是因為另外一位有時候很兇 XD

又問了喜不喜歡每天上午帶牠散步的人(飼主的爸爸)
啾咪也表示喜歡
但是伊羽很壞心的故意再追問是喜歡那個人,還是喜歡散步?
結果果然是散步啊wwwwwww
(飼主表示難怪他爸曾抱怨散步回來之後啾咪就不怎麼理他爸了)
真是現實的狗www

 

Q6 最喜歡吃什麼?
啾咪:都很喜歡
不愧是吃貨,還是萬年吃不飽的那種
伊羽:那有沒有比較不喜歡的?
啾咪:還好欸,都還滿喜歡的
伊羽:那有沒有比較不想吃到的?
啾咪:嗯...有一種乾乾的,吃太多會想喝水

伊羽說感覺是餅乾那類的東西,但我們買過太多種零食了,無法確認
只是也太吃貨了吧,問了三遍才勉強說了一個覺得比較還好的食物wwww

 

Q7 是怎麼進收容所的?
這題我也覺得...,但沒想到啾咪竟然能回答
啾咪:有人給我吃東西,然後我就被抓進去了
這...竟然能回答,而且這答案我聽了好想笑啊ww <喂#

 

Q8 腸胃這麼差,在外面是怎麼存活的?
啾咪腸胃不太好,滿常吐的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東西吃太快
有給獸醫看過,但獸醫是覺得還好,可能就只是腸胃不太好

啾咪:有時候會拉肚子,但弄在草地上就沒事了
...這也太隨意了吧www


Q9 每天在家在幹嘛?
飼主問這題好像是想看看啾咪會不會自招牠會上沙發,但很可惜的 並沒有
啾咪:睡覺、發呆、等他們回來
聽了覺得好空虛好難過喔QQ
寵物獨自在家真的會很無聊啊,請各位飼主多陪陪自家毛孩吧!!  <<莫名呼籲了起來

 

Q10 為什麼不跟別的狗玩?
我有點忘記啾咪是怎麼說的了,但伊羽表示她感覺啾咪對其他狗警戒心比較高
還問了為什麼只跟公園的黑白狗玩
啾咪:因為牠很友善
我記得好像還有別的詞句,但感覺啾咪真的對那隻狗超好感w
但明明也是有不少狗對啾咪搖尾巴啊!然後啾咪有時候就炸毛兇對方了
這傢伙真的跟牠主人一樣邊緣難搞 →_→

 

Q11 最喜歡去哪裡玩?
伊羽表示看到類似河堤的地方,那裏還有很多狗
不知道是綠寶石還是三重的狗公園
還有很多狗的話應該不是大佳...忘記拍照片讓伊羽指認QQ
飼主表示:有很多狗又怎樣!啾咪又不去跟牠們玩 <<他超想看啾咪跟其他狗玩的,但啾咪常常都是在旁邊閒晃的那個

 

Q12 如果暫時去別人家住一段時間可以嗎?
伊羽說啾咪聽到這題反應激動了一些,前面幾題情緒都很平穩
啾咪:他們不要我了嗎?!
這孩子果然很怕被拋棄啊QQ

伊羽幫忙解釋說我們可能會離開家一段時間,沒辦法照顧牠 <<我們有在打算明年出國當台勞
啾咪:好吧,那之後要記得把我帶回來喔
嗚嗚,好堅強的孩子QQ

 

Q13 嘴巴是不是有受過傷?牙齒會不會不舒服?
當初去收容所回來的時候有被獸醫檢查到下顎骨頭斷掉,但是因為太久了也接不回來
啾咪:以前曾被硬硬的東西撞到,但是現在習慣了所以還好
不知道該說堅強還是隨意...

 

Q14 為什麼不玩玩具?
啾咪對於玩具這東西沒甚麼概念,伊羽還得要稍微跟牠解釋一下
但知道之後果然表示對這東西沒興趣啊,不明白這有什麼好玩的
只是飼主養狗的最大心願就是跟狗玩丟接球,殊不知養的第一隻狗就不會玩任何玩具wwww
飼主:牠就只會吃!!! <<超級怨念ww
啾咪:好吧,之後我會試試看。可是丟的時候要確定我有在看喔! <啾咪好像很怕被球丟到還是沒能接到球的樣子www

 

Q15 為什麼會坐機車?
當初從收容所帶回家的時候沒有準備籠子,那時候飼主還很擔心要是不會上機車的話要怎麼回家
結果叫牠上車,牠就很自然地跳上車了
啾咪:很小的時候有被載過,然後被載去很恐怖的地方
後面那句是怎樣啦?wwww 很恐怖的地方是指獸醫院嗎?

 

Q16 為什麼不會在家裡上廁所?
啾咪一直以來都習慣在外面上廁所,風雨無阻的那種
只有身體不舒服,才會忍不住在家裡拉肚子
而且可能怕被飼主發現吧,都會拉在書房、廚房那些飼主平常比較少去的地方www
請伊羽告訴啾咪如果真的忍不住的話,可以在洗澡的那個地方上廁所
啾咪:!!那邊可以上廁所喔?!!!
啾咪對此很訝異的樣子www



後面幾題其實都是在現場追問的,有點不確定是否還遺漏了什麼沒記錄到
不過事後想想發現還有很多事情想問 

 

動物溝通這種是要不要信隨意啦,反正我是信了
而且狗狗不愧只有幼童的心智年齡,表達方式好可愛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機油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