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九月去坐藍寶石公主號,但是因為颱風不幸提前回來......
不過還好郵輪公司有補償方案(退半額/再去一次),所以我十月又再去一次了哈哈哈哈 
想說這1.5次的經驗應該可以給大家一些心得分享,只是我懶癌末期所以拖到現在才打...
會看到我這一篇的基本上應該會是2019年要搭盛世公主號的人吧
不過基本上都大同小異喔,大概只差在部分船上設備

20170910_102722.jpg

個人話很多,所以這篇就先提一下行前準備的部分
若有想到什麼會再陸續補充~

 

衣服
在船上的話建議帶件薄外套(夏天的話),在船上活動或早上看日出可以穿
如果可以的話請帶襯衫或小洋裝,比較正式一點點的衣服
去主餐廳用餐請不要穿太隨便,雖然我目前還沒聽說過有人因服儀不整而無法用餐啦
我某天從日本回船上放完東西就去主餐廳用餐,離開的時候我覺得門口的人一直在看我的勃肯涼鞋,我當下覺得超尷尬啊~~
穿好看一點也可以在船長之夜排隊倒香檳塔拍照留念,像我穿著隨意就不太好意思去倒香檳了 笑哭
拍完還可以再跟船長熊合照!  (而且只有排隊倒香檳的人才能跟牠合照)
牠 超 可 愛   ((雖然臉看起來好像有點衰 XD

20170910_194034.jpg

還有出泰迪熊周邊 (一隻USD25),還有別款的但價格不清楚

20170910_192522.jpg

 

暈船藥
平常容易暈車暈船的建議準備一下!
雖然說公主號的船都很大、不太會晃,但是如果遇到颱風那會很痛苦
十月之後東北季風增強,就算沒颱風也會比較晃喔!!
坐接駁船的時候也會比較晃,浪大的時候東西要拿好啊,我有聽說過有人坐接駁船上層,結果浪大、戰利品沒拿好就這樣掰了

20171005_084644.jpg

(其實接駁船就是郵輪的逃生艇喔!)

 

水/飲料
坐船跟坐飛機不太一樣,水跟飲料在過海關的時候不用倒掉
公主郵輪上的水都有種怪味(個人覺得像是在喝自來水),冰水還好,常溫水很明顯!
像我就直接帶了兩大瓶水上船,如果很會喝水或是帶小孩要泡奶粉的可以準備幾瓶帶上去!
扛一整箱上去也OK喔~~
把它當行李託運上去即可
若不介意的話也是可以不用帶,房間內第一天會準備一人一瓶水(之後不會補充)

 

 

盥洗用具
公主郵輪的浴室只提供沐浴乳、洗髮精、肥皂、毛巾
所以一定要記得帶牙膏牙刷喔!!!!

 

 

摺疊澡盆
船上的浴室只有固定式蓮蓬頭,所以有帶小孩的話建議帶個摺疊澡盆,不然洗澡會很辛苦吧
也是可以一上船就進房打電話請管家換蓮蓬頭
可是!! 限量是殘酷的!!!
有可能會換不到
所以還是建議自備澡盆喔!

 

 

延長線
房間內只有兩個插座(藍寶石是這樣,其他艘郵輪不確定)
但兩個插座靠很近,如果充電器很大的話,另外一個會沒辦法用
所以這個建議帶一下,大家充電的時候才不會打架(X)

 

 

美金
在船上都以房卡來消費,如果是綁信用卡的話可以不用準備美金
除非是打算用現金付小費才比較需要
但個人很不推薦用現金付小費,因為最後一晚要去服務台結清,那個隊伍...真的是很長啊
如果打算額外給小費的話,可以準備幾張小面額的鈔票~
(這部分的話是看個人,因為本來就有收每晚固定金額的小費了)
賭場部分機台是可以直接用美金來玩的,所以想去體驗的話也可以準備一些美金
 

 

網卡/WIFI機
船上的衛星網路是要付費的,而且很貴!!!!
所以在船上的時候就好好享受船上的設施吧
船還沒離港,或是還靠近陸地的話還是能收到網路的,但是只要離太遠就與世隔絕了

至於要用網卡還是WIFI機就看個人習慣吧,各有利弊啦
嫌麻煩的話,聯絡你的電信業者開漫遊也是可以的,畢竟在岸上用網路的時間也有限
 

 

目前想到的就這幾項,之後還會分享船上和沖繩/宮古島/石垣島的一些心得~~  <<如果我沒偷懶的話
有問題的話也歡迎留言給我,會就我所知的回答的~
但是伸手牌(自行Google就能找到的答案)我就...看心情回答吧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公主郵輪 藍寶石公主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機油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